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2022年12月18日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院士为河南农业大学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河南农业大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设置分会场,通过线上形式聆听报告。

  张新友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系统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这场报告思想深刻、重点突出、生动详实,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接下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大家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农业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不竭动力。

  “听了报告,我很激动。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实践本领,根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杨盼盼说。

  报告会结束后,张新友来到实验室,与师生面对面、近距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培育突破性新品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史晓琪)

编辑:李连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