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住房公积金3项服务事项提前实现“跨省通办”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统一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国办发〔2022〕34号)的要求,新增全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任务22项,其中涉及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5项,要求2022年年底前完成住房公积金汇缴、住房公积金补缴、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3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2023年年底前完成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两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今年以来,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异地办事难点堵点,统一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推动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大力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进一步简化“跨省通办”网上办理环节和流程,提供更加简单便捷、好办易办的服务体验,推动更多“跨省通办”事项网上一站式办理,群众异地办事越来越便捷。截至目前,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实现住房公积金汇缴、住房公积金补缴、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等3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提前完成了住房公积金3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任务。

  下一步,全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推进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两个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上下功夫,确保2023年底前完成这两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任务。

编辑:安艳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