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洹泉涌流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术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的重要作用,11月10日,第一届“洹泉涌流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安阳县建筑金融创业孵化园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23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竞赛分理论测试和实际演练两个部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安阳市围绕全省“技能河南,人人持证”战略,将大力培育培训品牌与行业相结合,大力推进持证上岗,形成了全市统一的专业化、特色化培训服务网络。

  为做好本次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竞赛工作,来自全市的400余名网信管理员参加了专业培训,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环节。

  管伟光是来自市水利局的一名选手,在本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他表示,要努力成为单位的一面旗帜,积极做好舆情防控、网络安全宣讲,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要求,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结合全民技能提升行动,安阳市举办了这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范江鸿介绍。

编辑:王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