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濮阳调研时强调 确保黄河长久安澜群众生活幸福

2021年05月05日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月5日,代省长王凯在濮阳市开展黄河巡河、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抓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和防汛工作,确保黄河长治久安、群众幸福生活。

  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王凯高度关注黄河安澜。他来到濮阳市濮阳县王称堌镇,实地查看黄河水位、水面环境、大堤管护情况,并在马张庄控导工程处仔细询问工程运行和防洪应急机制落实情况等。王凯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级河长履行好巡河职责,落实常态化巡河机制,推动流域水环境持续向好。要未雨绸缪做好黄河防汛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王凯非常关心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和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走进马张庄村和搬迁安置点千安社区,与干部群众详细交谈,了解安置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王凯强调,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党中央从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搬迁政策,用心用情把工作做细做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要把搬迁安置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调研期间,王凯还深入中国建材(濮阳)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中原石化公司生产一线,同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企业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强化科技攻关、拉长产业链条,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争取发展主动权,努力做大做优做强。(记者 归欣)

编辑:袁婷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