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我省开发利用大数据促进高质量发展情况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4月19日,省政府参事张占仓、贺建委等一行7人赴省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专题调研,就我省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开发利用大数据促进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进行座谈,并实地参观了“数字政府”建设攻坚场景。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参事调研我省开发利用大数据促进高质量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继军详细介绍了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王继军指出,2019年以来,省大数据管理局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豫事办”加快向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移动端迈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会议还现场演示了“豫事办”、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数据调度平台。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我省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开发利用进展、大数据在推动政府“一网通办”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省大数据管理局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积极推动场景创新、打造河南改革品牌亮点,打造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推进数据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瓶颈,做好大数据的开发、管理和应用等,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