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当代书法艺术与鹤壁历史文化深度融合座谈会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16日,鹤壁市召开当代书法艺术与鹤壁历史文化深度融合座谈会,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社科联、市书法家协会、县区文联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书法艺术与鹤壁文化深度融合项目背景,提出了本次座谈会的四个目的,一是繁荣文化事业,二是增强文化自觉,三是推进文化自信,四是建设文化强市。阐述了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对繁荣鹤壁文化的重要意义,通过大赛带动本地旅游和文化宣传,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文明发展水平。

  座谈会上,15位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书法艺术与鹤壁文化融合发展方面提出了大量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如将书法艺术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建设书法主题公园、淇水碑林等园林式景点;与文旅相结合,在已有景区展示书法名家写鹤壁的作品,研发相关文创产品;与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用书法艺术美化乡村、社区,促进书法艺术融入生活、走进基层,让人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接受艺术熏陶,推动社会进步等。

  市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详细整理此次座谈会的发言,提炼出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促进书法艺术与鹤壁文化深度融合。

  2022年7月,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在鹤壁市启动,这是鹤壁市建市以来首次承办的国家级专业展赛,此项活动受到了国内外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借助此次大赛在鹤壁市举办的有利时机,为更好地实现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将当代书法艺术和鹤壁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度融合,强力推动鹤壁市文化强市建设。

编辑:安艳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