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天中大地发扬光大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刘继红,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对其当年英勇制止犯罪的行为表示敬佩和感谢。

  1994年4月,国际文化研讨会暨中原文化交流会在驻马店市召开,刘继红负责接待外宾。会议结束后,刘继红陪同外宾到少林寺、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景点参观。参观结束后,刘继红送外宾到新郑机场,当走到巩义市回郭镇时,天色已晚,一伙不法分子砸破车窗,要上车行凶。见此情形,刘继红急中生智,只身一人从被砸破的窗口爬下车,在群众的帮助下,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报警,避免了意外事件发生,并安全把外宾送到了机场。

  在刘继红的家中,王钦胜详细询问了刘继红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关心刘继红的生活,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王钦胜指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是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展现的力量是当今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市见义勇为协会要一直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主动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能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刘继红说,今后仍将身体力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事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露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