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政金企对接会

2022年11月13日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落实市委书记葛巧红在10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关于更好服务中长期贷款项目讲话精神,11月8日,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联、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智慧金服公司共同举办了焦作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政金企对接会。6家在焦作市设立分支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10家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未过国家审查项目企业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就焦作市落实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10个参会企业需要融资项目进行了精准指导、分类实施帮扶。企业代表与银行负责人围绕推荐项目及项目融资方案进行交流讨论。会上初步达成6个融资意向。

  这次对接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政金企三方合作,联合工商联等群团力量,解决企业发展中资金不足、融资困难的问题,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下一步,焦作市将继续举办多场政金企对接会,以高质量精准融资服务助推绿色智造闯新路,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11月5日,焦作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签订项目数73个,位居全省第一;投放金额12.23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并占全省总投放金额59.95亿元的20.5%;投放项目36个,签订合同金额18.21亿元,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受到省发改委通报表扬。

编辑:李连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