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9月27日,市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规划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

  市委书记江凌到会祝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

  江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工商界人士表示问候。他说,工商联是推动工商界改革发展的重要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工商界人士的重要桥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担负着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及各位代表坚持党的领导,担起责任使命,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把握时代大势,融入发展大局,真正把工商联组织建设发展好,在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增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信心,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协助党委政府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认清发展大势,辩证看待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很强、潜力很大,紧盯产业新风口,用好惠企纾困政策,更加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依靠创新加快发展步伐、实现逆势增长、形成竞争优势。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培训、组建协会、考察交流等方式,推动民营企业家开阔视野、提升理念、提高能力,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内生动力。要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发挥好工商联和商会平台作用,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有针对性地加强与东部地区、开放地区、先行地区企业家的交往交流,更好转变思维观念、促进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新一届工商联在党委领导下,一如既往团结好、服务好工商界人士,高扬互利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努力开创新时代洛阳工商联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垂瑞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洛阳市新一届工商联要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担当作为,锚定我省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洛阳实际,服务产业集群壮大,引领企业改革创新,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杨骁在致辞中肯定了市工商联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就做好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他指出,市工商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依法依规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委会和领导班子。侯建军当选为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市领导李新建、张献宇、魏险峰、王敬林等参加会议。

编辑:郭栩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