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收官 商丘市共筹集善款2800余万元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以下简称“99公益日”)活动已收官,9月20日,记者从商丘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商丘市共筹集善款2877万元,腾讯公益配捐191万元。

  据介绍,自9月4日“99公益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行各业迅速掀起公益募捐热潮,涌现出一批爱心企业、爱心乡镇,大家齐心协力共筑大爱之城。

  永城市的“善行永城、助乡村振兴”,虞城县的“大爱虞城”和“振兴木兰之乡”,柘城县的“慈善柘城、助乡村振兴”和宁陵县的“大爱宁陵”等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活动期间,商丘市慈善总会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发动,商丘市级各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通过参与“济困救难、情系商丘一日捐”“中华慈善日”活动等募捐活动,募集慈善资金,汇聚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凝聚全社会推动慈善事业和参与文明实践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热点难点,此次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全市14个公益项目,主要包括助力乡村振兴、救助困难群体、疫情防控、手拉手助学、爱心助老等,确保所募集善款用到人们的心坎上。

编辑:安艳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