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隔离点: 携手筑起温暖港湾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三门峡市相继建立了多个隔离点。 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怎么样?一日三餐伙食如何?物资供应是否有保障?8月28日上午,来到我市目前最大的集中隔离点——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隔离点实地了解。

  物资供应标准齐全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隔离点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前隔离人员中,最小的2岁,最大的80多岁。集中隔离期间,除了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和需要照料的老人可以和家人共住一个房间,其余人员均为单人单间,由57名医护人员、115名湖滨区民兵志愿者、32名餐厨人员共同照料。

  在隔离点物资储备仓库门口,记者看到,几名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人员正按照隔离点防疫物资领料单派发生活物资,崭新的被褥、床单等一应俱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韩跃峰说:“8月23日接到任务后,我们连夜着手准备,腾出1500间隔离房间,100间工作人员房间,从洛阳等周边地市调运物资1600套,包括床单、被褥、热水壶、洗漱用品等,保证每个隔离房间配备脸盆、毛巾、牙刷、药膏、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每天足额足份配送到位。根据需求,物资还可随时更换更新,为了关照女性群体,还专门准备了卫生巾等特殊用品。”

  一日三餐“花样供应”

  在隔离点食堂储备间看到,百十袋冬瓜、土豆、洋葱等各种蔬菜在货架上摆放整齐,冷库里储备的猪肉、鸡蛋等也十分充足。

  一进食堂,一阵香喷喷的肉香味扑面而来,厨师正在准备午餐,菜品有土豆炖红烧肉、有机花菜炒肉片、炒洋白菜,主食是米饭。据了解,当天的早餐是豆奶、小笼包、鸡蛋,晚餐是馒头、粥和炒菜,前天供应的特色食品有卤面、饺子、紫菜蛋花汤。 “为了使隔离人员吃住安心,我们换着花样做,保证每餐不重样。”隔离点餐饮负责人侯云东告诉记者,考虑到老人和孩子的特殊需求,供应的菜品以保证营养、清淡可口为主。

  隔离点的一日三餐均是免费供应,并制定有详细的食谱,按照标准用餐时间由志愿者按照防疫规范,发放到每个隔离房间。此外,还专门为每个隔离房间发放了热水壶,保证大家都能喝上热水,有特殊需求的隔离人员,还可以通过微信群进行反映。

  加班加点全力服务

  据了解,隔离点建成后,市领导前往指导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中医院、湖滨区人大等单位和部门专门派驻精干工作人员到隔离点开展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细化各种管理制度,严格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对每位小组人员的表现情况进行考核,对没有担当奉献精神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宪法说,“为了尽快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这两天,从工作组到志愿者、医护人员都在忘我工作,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努力让隔离人员吃好住好。”

编辑:张家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