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7月13日,许昌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黄旭东、张庆一、赵淑红,第六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巍巍参加。

  曾垂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许昌市新一届工商联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提升政治能力,巩固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着力抓引领、强站位。要服务产业壮大,助推改革创新,助力共同富裕,着力促发展、强担当。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创新,建强基层组织,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固根本、强基础。

  史根治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积极贡献,并向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市工商联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按照市八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多方力量,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把许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把牢正确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稳使命担当。主动站位大局、倾力服务大局,助企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鼓励引导创新、勇攀行业高峰,助力招商引资、吸引优质项目,参与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永续发展,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强基固本练内功,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更好履职尽责。抓好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当好桥梁纽带,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工商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支持工商联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刘涛寄语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全市大局,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勇于担当作为,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在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民革许昌市委员会主委赵文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松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工商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秘书长、副主席、主席,总商会副会长、会长。郑文青当选新一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编辑:张家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