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亦博在焦作分会场出席并安排部署工作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9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亦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焦作市防疫工作实际,持续优化完善并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严密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焦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持续加大报备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落实报备责任,卡口、数字、基层“三道防线”要系统作战、互为补充,“三公一大”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及时掌握人员信息,精准排查风险人员,做到不漏一人。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对涉疫地区来(返)焦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二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按规范标准落实落细隔离人员日常管理、工作人员防护、环境清洁消杀、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各项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同时,强化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提供周到温馨的生活、医疗等服务,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守护好隔离人员身心健康。三要严格交通卡口管控。严格人员车辆查验,充实人员力量,改善工作条件,加强队伍培训和轮岗调休,确保一线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规范落实好各项查验措施。加强货车司乘人员入焦全过程管理,压实收发货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司乘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装卸、途中非必要不停留等各项措施。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收集梳理、协调解决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开展供需对接服务,确保企业生产运行顺畅。四要强化应急应对处置。保持“平急转换”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做好各类物资储备供应,市县乡流调队伍、核酸检测应急队伍要保持在岗在位、时刻待命状态,集中隔离点要保证随时可用,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同时,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配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加大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接种力度,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高效应急处置水平。

  市领导鲁文明、杨吉喜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

编辑:王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