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高永赴安阳县、内黄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赴安阳县、内黄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灾后重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林高速公路安阳东出入口疫情监测服务点,高永详细了解疫情摸排监测、车辆管控和人员筛查等情况,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嘱咐他们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查证登记等措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严防死守,筑牢坚固防线,全力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在实地检查内黄县城关镇隔离点值班值守、健康监测等情况后,高永强调,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认真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操作,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在安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永仔细听取区域协查和流调排查情况,认真查看协查工作底稿,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分工协作,聚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协查信息涉及人员,建立台账、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排查任务清零见底。要加快加密核酸检测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多轮检测,提高检测有效性和精准度,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

  “家里还有积水吗?”“饮水、用电有没有保障?”在受灾较重的安阳县瓦店乡四伏厂村和东路村、内黄县二安镇胡庄村,高永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他强调,要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加快排涝、清淤、除障、消杀,尽早恢复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运转,积极做好农作物改种、补种、抢种,加强危房、受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来到克能新能源、华中建科、翔宇医疗等企业,高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受损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编辑:王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