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5月30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27日,洛阳市130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顺利选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出席县区党代会代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洛阳市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工作目标,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方针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扎实有序推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任务落实;坚持把选人用人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

  全市130个乡镇共产生党委委员1151人

  新进党委班子296人

  平均年龄38.5岁

  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8.1%

  本乡本土干部230人,占20%

  通过换届,洛阳市乡镇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学历层次、专业结构、来源渠道更加合理。熟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的干部大幅增加,一大批年富力强、有工作能力、有发展潜力、有干事创业热情的年轻干部进入到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队伍,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整体能力提升,提高乡镇“一把手”驾驭全局、抓好党的建设及领导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指导各县区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定期开展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培训,帮助新班子进一步厘清思路、绘好蓝图,以高质量换届助推发展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同时,进一步树立“能者上、庸者下”鲜明导向,常态化选拔使用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把在重大斗争实践中经受住考验的干部发现和使用起来,对能力不足、不在状态的人员坚决及时予以调整,真正形成“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在基层进一步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袁婷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