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获国务院批准

2017年07月22日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王靖

  记者7月21日获悉,河南省政府报请审批的《焦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已获得国务院原则同意并批准,明确提出要逐步把焦作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总体规划》定位焦作是中原城市群和豫晋交界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要在《总体规划》确定的750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要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4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40平方公里以内。

  国务院的批复指出,焦作要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各种交通方式相结合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统筹规划建设城市供水水源和给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积极有序地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并加强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重点防灾设施的建设。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促进经济建设、城乡建设和环境建设同步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要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重点保护好山阳故城、韩愈墓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周围环境,突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交融的中原城市特色。(记者 陈学桦)